close

創作時間:2008年10月13日~2008年12月10日

創作地點: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文化創藝產學中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臺北市大安區青田街5巷6號 戶外草地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活動說明:CowParade 「2009 台北奔牛節」

主辦單位:funcapital 放 國際文創

 

CowParade Taipei- 2009 「台北奔牛節」是全球上最大、持續最久與城市行銷、慈善募款最著名的跨國公共藝術活動。1999年首辦,理念為for Art for Fun for Charity,已有超過10,000位藝術家創作5000頭以上形形色色、充滿創意的牛,總計慈善義賣超過1,500萬美金(合臺幣五萬元),高達5億人以上被CowParade感動!此次,CowParade也來臺灣,就是希望臺北能透過參與CowParade的機會,向全世界說 Hello!CowParade遊行十週年,行經芝加哥、紐約、倫敦、巴黎、雪梨、開普敦、巴塞隆納、米蘭…等世界一級城市,臺北將是亞洲首次大規模出沒,全球第65個奔牛城市。

 

for Art :邀請各類型藝術家,以200頭原尺寸玻璃纖維素牛為創作畫布,揉合臺灣文化與特色,在牛隻上盡情揮灑創意,不限形式創作藝術牛。
for Fun:全球CowParade所經之處,總讓全城陷入瘋狂。藝術之存在,不只是創作者的原創意圖,市民的親近、鑑賞與分享才是公共藝術的精神所 在,2009年即將要驚艷臺北,一起奔牛!  
for Charity:展覽與活動最後階段,將公開義賣藝術創意牛,並將拍賣所得捐贈給兒童美學教育推廣公益團體。

 

照片 006.jpg 

 本中心主任林磐聳教授將以2010年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的花草圖案做為創作題材

照片 029.jpg 

  林主任為打好底圖的牛身畫上鮮豔的顏色

DSC00166.JPG

 眾人合力完成牛隻彩繪,一隻低頭吃草的牛即將完成

DSC00191.JPG 

噹!噹!噹!作品完成,你們瞧~~這隻以2010年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的花草圖案做創作題材的牛是不是相當具有「花漾風情」呢?

 

2009台北奔牛節網站:http://www.cowparade-taipei.com/cowparade/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tnucc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