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http://pr.ntnu.edu.tw/news2.php?no=3554

【12/13校園記者音樂101張心柔報導】日本名設計師水谷孝次13日於臺師大文化創藝產學中心的草地上拍攝臺灣兒童的笑臉,實踐自己的「Merry Project」計畫,文創中心主任林磐聳希望藉由與國際知名設計家合作、參與國際活動的相乘效應,推廣師大文化創意產業。

  夢想、幸福、快樂、環保,日本名設計師水谷孝次帶著他的「Merry Project」計畫,歷經十年,走過23個國家、33個城市、拍下三萬多張世界各地兒童的笑臉後,來到臺灣臺北,選擇在臺師大文創中心位於青田街的草地拍攝臺灣兒童的笑臉。水谷孝次表示,拍攝作品將於明年師大主辦全國大專運動會時展出,同時也將在2010年赴上海世博會展覽,作品還包括中國大陸與日本兒童的笑臉。

  「Merry Project」是一個透過微笑來溝通世界上不同國家、不同民族的計畫,水谷孝次說,微笑是全世界共同的語言,他希望藉由拍攝十二歲以下孩童純真的笑臉,透過國際活動來傳遞人類對夢想、幸福、快樂的共同渴望。2005年日本愛知博覽會,水谷孝次在會場外設置「愛、地球廣場」,展出來自世界各國、不同膚色兒童的笑臉;2008年北京奧運開幕儀式的壓軸,水谷孝次也與張藝謀合作,聚集兩千零八位小朋友拿著一張張印有放大笑臉圖片的傘,驚艷全世界的觀眾。

  除了傳遞微笑,「Merry Project」也提倡生態維護、環境綠化,水谷孝次說,他每到一個地方拍照,就會帶著當地的小朋友一起去公園撿垃圾,他表示,大人們看到小孩在撿垃圾,容易受到感染,進而促進對環境保護的重視。水谷孝次今年於東京六本木之丘設置以微笑和綠色為主題的「Merry Garden」,透過與大眾近距離的接觸來傳遞其理念。

  由臺師大美術系碩士班畢業,現任教臺北縣安和國小的陳鶴勳老師帶領的31位四年級小朋友,整個拍攝活動中與水谷孝次互動良好、笑聲不斷,無論拍照或撿垃圾都十分認真投入。水谷孝次表示,與世界其他國比較起來,臺灣小孩的笑「非常棒」,不但發自內心、容易拍攝,他更從他們的笑中看到臺灣的活力與希望,讓人覺得安心。拍攝之外,在這個計畫中,每位來參加的小朋友都要寫下「你覺得快樂是什麼」,提供水谷作品展覽時候同步播放。參與活動的陳彥卉小朋友說,快樂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,她非常喜歡這次的拍照活動和日本叔叔的笑容。

  文創中心主任林磐聳表示,希望藉由與國際知名設計家合作、參與國際活動的相乘效應,將師大推廣出去。他和水谷孝次正在策畫的「少年‧笑臉」活動,將與「Merry Project」的理念結合,要掀起臺灣大學生的生活美學運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tnucc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